zarua

【黑篮】【灰黄(黄灰?)】Honesty 01



你知道——

被遗弃的感受吗?


震惊,哭喊,哀求,直到喉咙火辣辣的抽痛,直到眼睛通红肿胀——

可那个人还是只留下一个背影,头也不回地走了


妈妈——!


偌大的家弥漫着昏暗阴冷的空气,中年男人一言不发摔门而去,男孩失去了全部的力气,挣扎着跑回房间,扑进乱糟糟的床上,狠狠地揪着床单。


那天,如同失去了全世界。


“啪。”

灰崎祥吾打开了房间的灯,心情糟糕地紧锁着眉头,揉了揉眼睛。

凌晨五点。

“妈的,怎么又梦到这个。”

窗外依旧漆黑一片,隐约看见路边的行道树随风摇晃的轮廓。灰崎打开窗户,晨风冰冷地抚过脸颊,带走了睡意。

他点起一支烟,坐在窗边,静静地看着窗外深蓝的天空,星星点点的光在闪烁,好像一只只眼睛冷漠地注视着大地。

心情糟透了。

“妈的。”


半小时不到,天边开始微微泛白,外面的一切渐渐明朗起来。灰崎关掉灯,简单洗漱了一下,给自己弄了份早餐——牛奶泡麦片,走出了家门。


兜里还有昨天数学课代表留给他的字条,因为不敢直接告诉他老师要求他把上周全部习题补完这件事,课代表写在了纸条上,放到灰崎桌子上就赶紧走开了。

灰崎笑了笑,单手把纸条紧紧握成一团,随手扔进路边垃圾桶。

他是个另类。怪胎。不合群的人。不守规矩的人。暴戾又难相处的人。

这些是同学对他的印象,不仅是同学,包括大部分和他接触过的人。

他知道那些人怎么看他,很好,他想,最好一个个都惧怕自己,不要来假惺惺的笑着假装我们是好朋友。


夏末的清晨,阳光带着刺眼的温度,风也温和了许多,不到七点的街道上人影稀疏。他还没想好要干什么就出来了,漫无目的地走在商业街边,最后拐进一家游戏厅。

心里有一团火需要发泄。

大清早游戏厅里并不热闹,仅有两三人像灰崎一样,因为无所事事来这里打发时间。

通常发泄的途径就是打游戏,抽烟,喝酒,睡女人,最近最后一项让灰崎感到腻烦,还是只有游戏是最有效的手段。

对他来说,只有游戏里有固定的通关模式,有可预判的情节走向,有明确的获得胜利的方法。简洁明了。

现实生活……他妈像坨屎一样。

理不清任何头绪。


大概打了两个小时左右,眼睛有点累了,也玩得有些疲劳,灰崎走出了游戏厅,想找最近刚认识的几个朋友一起去骑摩托兜风,说不定还能顺便泡到个女人。这样想着,他往住宅区走去,没想到碰见了最不想见到的人。

因为逆光,灰崎眯起眼睛努力适应阳光,看向不远处的街头篮球场上,那个身材偏瘦,一头金毛的家伙,是黄濑凉太?


哐当一声。本来稍微好转的心情顿时又笼上阴霾,心好像沉入湖底。

今天真是什么都不顺,灰崎皱起眉头,想赶紧离开,忘记看到黄濑这件事,可是腿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,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已经站在了篮球场边上。

场上加上黄濑一共三个人,另外两个灰崎不认识,水平明显比黄濑差一大截,当然更比不上他。都穿着便服,看不出是哪个学校的人。

街道的嘈杂声因为距离变得模糊,球场上篮球叩击地面的声响清脆有力地像鼓点一般传进灰崎的耳朵,熟悉又陌生的感觉。


直到黄濑诧异的视线聚焦在灰崎身上后,灰崎才痛骂自己起来,不是要去兜风的吗,怎么走了过来,刚才大脑走神到哪里去了?!

“……祥吾君?”

黄濑略显防备的叫到。

那一刻灰崎有点窘迫,他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自己出现在球场边的原因,难不成打算上去切磋一番?去年冬季的那场比赛输的还不够丢人吗?

干脆冷哼一声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我过来见见朋友。”

气氛迷之尴尬,灰崎扫视了一眼另外两个人,不知如何接下去,正打算离开,那两人其中之一开口了,“黄濑君的朋友吗?要不要一起打会儿?”

空气瞬间变冷。

不知是不是错觉,黄濑感到一滴冷汗从额头上滑落,他今天可没准备应付祥吾君的怒气,后藤君真是的,干嘛多嘴啊……

已经感受到那个染着黑发梳着脏辫的人身边传来的低气压了,黄濑眼看着那人眉头皱地越来越紧,面部肌肉微微可见地抽动,眼里名为“不爽”的情绪开始凝聚,拳头握紧,仿佛下一秒就要上前把自己身边这个多嘴的家伙狠揍一顿。

糟糕,今天好不容易出来放松一下,绝不可以有暴力事件发生啊!

“祥吾君!”“凉太……”

两人同时开口,又同时尴尬地停住话头,黄濑头大如斗,挤出笑容,“那个……好久不见了。”

“哈?”

那个挤出来的笑容对灰崎来说简直是火上浇油。明明很讨厌自己,就不要给他做出一副见面很开心的样子,实在是太令人……火大。

“凉太,你知不知道,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副假惺惺的笑脸了。”

或许灰崎自己都不知道,这句话他是多么咬牙切齿地说出来的。夺走了他的位置,被他羞辱那么长时间,最后当众打败了他,成为两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终的胜者,现在站在球场上对他笑着说好久不见,那么云淡风轻,好像他们是朋友一样——

让灰崎涌起一种自己是个loser的感觉。

让他想起那个人离开的那天的情绪。

好像从头到尾都只有他一个人在意,像个白痴一样。像个小丑一样。


心底翻涌的闷火迅速蔓延到整个胸腔,又是这种感觉,仿佛要把整个人拉进地狱一般的烦闷,心脏快速跳动起来,他,需要,发泄。


下一秒,黄濑的反应把他的火气生生压了下去。

耀眼的金发男孩收起笑容,神情变得柔和掺杂着哀伤,目光里有无力,无助,卸下了一开始的防备和委婉的面具,直直地赤裸裸地静静地看着灰崎。


灰崎也顿时感到无力起来。这家伙干嘛这样看着他,好像自己有多欺负他一样,痛苦的明明是自己啊!


受不了这份过于赤裸的寂静,灰崎鬼使神差地开口道,“球给我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