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arua

【黑篮】【灰黄/黄灰?】Honesty 02

街上的温度越来越燥热,简单的运动后衬衫背部已经被汗水湿透,汗水从覆盖的发丝深处顺着脸颊的轮廓流淌。

灰崎用手背拇指一侧抹去滚落在额角的汗珠,才想起因为打篮球两只手上覆盖着厚厚的灰。

算了,应该弄不到脸上。

只打了不到二十分钟他就走了。

没有各种华丽的招式,没有比赛的紧张气氛,只是轻轻松松地玩闹一样地边打边聊天。随着传球和篮球击打地面的节奏,陌生人之间的隔阂渐渐消散,气氛活跃起来,黄濑和朋友有一茬没一茬地说笑,那两人也随口和灰崎聊两句,完全没有谁冷落谁的尴尬,甚至可以说气氛相当的和谐。

但在一个简单的进球后,灰崎突然摆了摆手,说了句“先到这了”,就扭头离开了,没说原因,甚至没有一句再见,留下三人愣在原地。

“黄濑,你朋友……脾气真怪。”

“……是呢。”没有任何否认,黄濑神情复杂地看着灰崎的背影,淡淡的附和。

那种愈发其乐融融的氛围让灰崎难以忍受。似乎这样一来,他们就要弃掉前嫌成为朋友了是吗?

冬季那场比赛之后,灰崎大概有半年多没有碰过篮球了。再次打篮球的感觉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,自从输给黄濑,并且被青峰揍了一拳后,他当时就放下了一些什么,不然以他的脾气,怎么可能不揍回去。

并不是讨厌篮球,也最终放下了对于被黄濑顶替的不甘,那么,心底的那团火和挥之不去的烦躁究竟源自什么呢?

灰崎到街边超市买了一瓶水,喝了两大口,用剩下的冲了冲脏兮兮的双手。

那又怎样?不讨厌不代就表喜欢。放下了,也不代表他们就能成为朋友。

他和黄濑,根本就是南辕北辙的两个人,不可能成为朋友的。

没有去找那群人的心情了,灰崎只想一个人待着。回到游戏厅继续消磨时光,出来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,火辣辣的阳光笼罩在头顶上,像要把一切融化。他感到又渴又饿。

手机突然响了,来电显示是两周前刚分手的女生。

果断挂掉。几秒钟后,对方又打了过来,再挂掉,对方再次打了过来。

没完没了了,这个女人究竟怎么回事?灰崎忍无可忍按下接听键,就听到对面女人一阵哭诉,她的新男友抢走了她所有钱,还对她动手…………

“滚。关我屁事。”灰崎直接挂断。明明她劈腿了他,看上一个蠢货,现在还有脸来哭诉?以为他灰崎祥吾是暖男还是冤大头啊?

“没有一件顺心的事。”

烦躁地揉揉脑袋,刚走没两步,灰崎又听见了手机铃声响起。

抑制不了火气,他直接冲对面吼道,“烦死了傻逼女人,再敢打给我把你从楼顶扔下去!”

“……祥吾君,是我,黄濑凉太……那个,你的身份证件落在球场上了。”

正值晌午后,空荡荡的球场上只有黄濑一个人。他刚和朋友一起吃完饭。灰崎走后不久,黄濑就发现了掉落在篮架后面的证件,因为不确定灰崎在哪里,三个人分别后,才打了电话。

虽然知道祥吾君脾气一直很乖张,可总感觉今天的祥吾君比以前更加暴躁,尤其刚才电话里那个开场白……

黄濑心里叹口气。球场上热的像要冒烟,他走到一旁浓郁的树荫下蹲下等待,远远看见那个高大的身影走了过来。

腿有点发麻。

看到黄濑独自一人在旁边的树下,灰崎慢悠悠地走过去,接过对方手里的东西,一言不发。

果然,也没指望这个人会说句谢谢,黄濑眯起眼睛,习惯性露出浅笑,“差一点就丢了呢,补办一张很麻烦的。”

其实灰崎是觉得应该表示感谢一下的,但动了动嘴唇,“谢谢”这个词怎么也说不出口。最后只是锁着眉头,冷哼一声,转身走了。

“祥吾君真是冷漠呢。以前的时候,见面至少还会说些什么,虽然都是欺负人的性质——不过我早就不在意了。但是现在,至少说句谢谢吧?”

灰崎闻言停下脚步,看到黄濑脸上挂着的与其说假笑,不如说是苦笑。

这家伙在说什么啊,冷漠?难道他还想自己如以前国中时期那样对待他?到底是几个意思啊?
是又欠揍了吗?

紧皱着眉头前跨一步,左手熟练地猛地揪起黄濑T恤的领口,“我说你,别给我得意忘形啊。”

两人身体之间仅剩一拳的距离,鼻尖几乎要触碰到一起,感觉到彼此的体温透过布料和稀薄的空气传入对方的身体。

这种近距离剑拔弩张的接触,黄濑再熟悉不过了。没有丝毫退缩,他握住了揪住自己领口的那只手,平静而坦然地注视着灰崎。

“难道除了敌对和嘲讽,祥吾君对我就没有别的可以说了吗?”

灰崎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咧嘴笑了,“没有。”

金色的眼眸里带着质问。

无力感再次袭来。灰崎感觉大脑晕乎乎的,已经下午两点,从清早到现在只吃了一碗麦片,胃早就开始抗议。空气像凝固了般沉闷燥热,他手上的力道松了下来。

没有勇气去看黄濑的神情,他把左手从黄濑紧握的手中挣脱出来,“吃饭去了。”

……

晚上,沉寂的家里只有灰崎一个人在浴室冲凉的水声。

客厅还亮着。他裹着浴巾走出来,从沙发上拿起手机,关掉灯,手机屏幕的荧光在黑暗中异常醒目。

黄濑凉太发来的短信。

【嘴上说着别人假惺惺,其实不坦率的人,是祥吾君吧?】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