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arua

【黑篮】【灰黄/黄灰?】Honesty 03

国中毕业的冬季。

上午就开始飘落稀疏的雪花,云层遮挡了太阳光,天空灰蒙蒙的,喝气成雾,往来的车辆,行人的肩上都落着一层薄薄的雪,无数延伸向路尽头的脚印把地面踩踏得坚硬湿滑。

黑子和黄濑并排走着,熙熙攘攘的繁华街道上还残留着些许年后热闹的氛围,商店门口摆着一个个着祈福的装饰。

“小黑子好像一个小雪人啊。”

看到黑子头顶浅蓝色发丝上的积雪,黄濑用手指轻轻拍掉。黑子裹着厚厚的白色羽绒服,脖子上围着黑色条纹的大围巾,两手揣兜,淡淡地瞥了一眼黄濑,“请不要用小雪人来形容我。”

“要是围巾是红色的就更像了!”

丝毫没听到对方的抗议,黄濑越过黑子前方上下打量,笑嘻嘻地说。

“倒着走路小心滑倒,黄濑君。”

“不会啦。唔哇——!”

刚说完,黄濑就踩到一颗石子,地面的雪已经结冰,他顿时脚下一滑,伸出双臂张牙舞爪地试图保持平衡。

黑子噗嗤一下笑了,赶紧扶住了拼命和地心引力作战的黄濑。

“马上就是高中生了,还像个小孩子一样。”

“小黑子你就不要笑话我啦,要是在这里摔倒了的话就形象全无了……”

“放心吧,没有人注意黄濑君。”

“这么说也太打击人了吧……”

他们正在市中心的商业街上,黄濑打算买一对护膝,黑子要去买一双球鞋。周围已经有一些女生在偷偷打量着黄濑,私下小声交谈着。

“到了。”黑子在一家体育用品店门口停下脚步。

老板是个不折不扣的篮球迷,店里墙上挂着两台电视,分别在播放NBA最新赛季录播和日本本土篮球联赛录播。在柜台的斜后方有一个橱窗,里面是老板的宝贝——乔丹亲笔签名的球服和球鞋。

他们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,和老板不陌生。选好了护膝并付款后,黑子还在挑选球鞋,黄濑在店里闲逛起来,突然看到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那人在注视着电视里播放的比赛。

“咦,那不是灰崎君吗。”没等黄濑说什么,黑子先一步拍了拍黄濑的胳膊提醒道。

“是啊……咦小黑子你已经选好了吗?”

“嗯,就要这双了。不好意思,麻烦帮我包一下。”

若是此时遇到其他的队友,比如赤司啦,青峰啦,或者其他二三军的人,黄濑一定会开心地上前打招呼。

但是想起以前灰崎对他的所作所为,此时见到,黄濑心里是有点抵触的。

虽然实力确实比自己强,可是曾经被那样过分地嘲讽和对待,谁都不会开心吧。

没等他想好怎么打招呼,黑子已经不知何时付好款走了过去。

“哲也,好久不见啊。”灰崎勾起嘴角,露出标志性的吊儿郎当的表情,“还有凉太?今天真是巧。”

“恩,灰崎君,好久不见。”

视线从黑子身上转移到黄濑那里,灰崎大步凑近他身边,伸手就摆弄他手里的袋子。

“我看看你买了什么……护膝?打算假期还要继续训练吗?真是努力呢,赤司知道了一定会夸奖你的。”

太近了,几乎可以数清对方的睫毛了,他们的关系没有好到可以距离这么近还随意动他的东西的地步吧?

还是一如既往的,带有侵略性的举动。黄濑把东西拿开,退了一步。

“祥吾君,请你不要这样。”

“怎么了,凉太,见到久违的队友你的态度可真冷淡啊,我们好歹也对在球场上打过那么多次,虽然——”

灰崎没有继续说下去,黄濑当然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。他就知道,这个人一开口就不会让人舒心。没打算去接灰崎的话,他把话题转移到对方身上。

“祥吾君是要来买东西吗。”

“不,只是路过而已,没什么好买的。”

见到黄濑防备的姿态,灰崎冲他笑了笑,摊开手,似乎在表示自己没有任何恶意。

真是一举一动都够……恶劣的。

“灰崎君高中真的不继续打篮球了吗?”黑子平淡的语气里有一丝遗憾。

“我对这种无聊的运动已经半点兴趣也没有了。”灰崎耸耸肩。

“但是刚才明明在看电视里的录播——确实很可惜呢。”

像是直觉一般,黄濑觉得灰崎简直是在口是心非,忍不住戳穿。

后果当然是把灰崎刚打断的嘲讽的话头又重新提起,“我说不感兴趣就是不感兴趣了。就算如此,你也是赢不过我的,凉太。啊啊,怎么又开始没完没了讨论起篮球了,没劲,走了。”

说完灰崎摆摆手就大摇大摆地离开了。

明明是祥吾君自己先提起来的吧?

黑子叹口气,“灰崎君真是个别扭的人。”

“你也这么觉得吗,小黑子?果然我们心有灵犀呢!”黄濑表情一变,换上夸张的笑容,搂住黑子的肩膀,整个人几乎趴在在黑子身上,拖着他往外走。

“……黄濑君,请你不要这样。”

“好冷淡啊——”

……

回去的路上,黄濑被经纪人一个所谓的紧急电话叫到了公司,只好惜别小黑子,赶过去之后才发现,只是新到了一套定制样品,经纪人小姐忍不住想看他试穿一下罢了。

“……真是的,我刚刚可是好不容易和小黑子一起约会呢——”

“好看啊!凉太,这身衣服简直太适合你了!”经纪人兴奋地拿出手机找角度疯狂拍照,“反正你也没有要紧的事情嘛,等等,约会?”

经纪人露出紧张的神情,“凉太你恋爱了吗?”

“哈哈,没有啦,是一个朋友,他超级可爱的。”

“他?男的?凉太你不会是喜欢男人吧?”

“朋友而已。”黄濑无奈道,他的经纪人脑洞真够大的。

“吓死我了,你要是谈恋爱了一定要立刻告诉我啊,绝对不能让那群狗仔们先得到了消息!”

“好好——我可以走了吗?”

走出公司时,天已经放晴了。室内和室外巨大的温差让黄濑裹紧了大衣,他想立刻回家试穿新买的护膝。

刚过马路,又来到了热闹的街区。身后围过来了一群女生,叽叽喳喳的声音传来。

“真的是黄濑凉太本人!”

“哇,比杂志上还要帅!”

“那个,黄濑君,请问可不可以跟我们合个影啊?我超喜欢你的!”

黄濑转身,才看到女孩子们已经追过来了。这种事情黄濑当然不会拒绝,友好地笑笑,弯下腰挨个合影,临别时不忘感谢她们的支持。

“哇——这么受欢迎,真让人嫉妒呢。”

刚挥别粉丝们,就听见一个熟悉的,令人不舒服的声音响起。黄濑闻声望去,顿时觉得今天似乎不宜出门。

灰崎正似笑非笑的站在他身后看着他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可别会错意啊,我也不想只是出门散散心就连续两次遇到你,还有你的白痴粉丝们。”

“请不要那样称呼她们,太过分了吧?”

“呵。”灰崎嗤笑,“迷恋上一个笨蛋,可不是白痴吗。”

“喂!”

无奈的叹口气,“算了。祥吾君家住附近吗。”

“不远。怎么,想过来做客吗?我家可不欢迎——”

“没有人想去做客。”黄濑赶紧打断他,不制止的话谁知道这家伙还要说出什么过分的话出来。

两人沉默地顺路走着,没想到竟然顺路了一整个街区,还有继续下去的趋势。前方的路口拥堵了一大片车辆和行人,似乎是路面太滑导致了追尾。黄濑站在不远处看了看,觉得还是绕路为好,突然发觉不远处一辆自行车沿着路边飞速冲了过来。

他拽起灰崎的胳膊往一旁躲避,“小心!”

自行车贴着两人身体冲过去,目送着那晃晃悠悠的离去的自行车,黄濑不禁有点担心,这个样子感觉迟早会撞到人啊。

灰崎在他眼前摆摆手,“喂,别看了,赶紧放手。”

“啊?噢。”

手心因为紧抓着灰崎的羽绒服而变得冰凉,黄濑把手插进兜里,心想这个人真是连句道谢都不会说。

“我自己也躲得开。”像是知道黄濑在想什么,灰崎边说,边摸了摸刚才黄濑被抓住的位置。皱了皱眉,嘴角因疼痛而咧向一边。

“好好。”黄濑敷衍的应了两句,发现身边人步伐慢了下来,一扭头,看到灰崎的表情不太对。

“怎么了,祥吾君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……

“没什么才怪啊!羽绒服都渗透了!”走了没多久,黄濑看到灰崎的浅灰色羽绒服渗出了丝丝血迹,还在呈蔓延趋势。

“啊?是吗?”灰崎抬起胳膊才看到袖子外侧已经染上了通红。“啧,麻烦死了。”

黄濑不知道自己今天已经多少次在心里叹气了,多严重的伤才会流血成这样啊?还有祥吾君的反应不是“要赶紧包扎”,而是“麻烦死了”?

不止是对别人满不在乎,对自己也这么不在意的嘛?

“我到了。”灰崎用下巴示意左边的住宅区,“再见了,凉太。”

“祥吾君家里有消毒水和绷带吗?”

“有绷带。怎么?”

“……唉。”黄濑轻声叹了口气。是很想就这么分别然后赶紧回家试穿护膝,可这个人毫不上心的态度让他怎么也没法放心。

“我给你包扎,等我一下。”

黄濑没有错过在领自己进入大门前,灰崎那一刻的犹豫。

两层的独栋别墅。空间很大,却没有太多生活的痕迹。

桌子上只有一个水杯,玄关处鞋架上也几乎全是同样大小的运动鞋。

满地灰尘和细碎脏物的客厅,堆满了衣物的沙发,布满烟头的烟灰缸,凌乱摆放的物品……一切都乱糟糟的。整个室内空气都有一股阴冷的味道。

“祥吾君……一个人住吗?”

黄濑小心翼翼的开口道。

灰崎不置可否,脱掉羽绒服,连鞋也不换就坐到沙发上,挽起毛衣袖子,胡乱缠绕上去的绷带连同整个左手前臂几乎都被血液染红了。

解开绷带,黄濑倒吸一口气——他看到那伤口至少有十厘米长。

“这要去医院处理的吧!”

“伤口不深,用不到那么麻烦。”看着黄濑惊慌的表情,灰崎顿时心情愉快起来。“我先去冲洗一下,柜子里有纸杯,冰箱里有饮料,你自己倒点吧。”

黄濑不想喝点什么。他环视了房子一圈,想到灰崎一个人住在这个地方,心里突然涌上一股难以言说的情绪。

他没法想象假如自己每天放学后都要面对空无一人的家,是什么样的心情。

一定糟糕透了吧。

半晌,灰崎从过道走了出来。黄濑蹲在灰崎面前,仔细消毒,小心地包扎好,顺便系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。

简直就像女孩子一样——望着那张精致的脸和轻柔的动作,灰崎想,他们真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人。

“好了。记得及时更换绷带,不要碰到伤口,也不要用左手做太多的事情,不要喝酒,饮食最好清淡一点……”

“喂,你是管家婆吗?”

灰崎俯身凑近,盯着他戏谑道。黄濑下意识往后一仰,坐到了地上,尾椎骨磕在地板上,痛感顿时让他咧嘴“嘶——”了一声。

不满的抬头看着那个吓了他一跳的人。对方脸上又露出那种轻浮的笑容,伸出手,把他拉了起来。

侵略性的感觉又扑面而来,顺着相接触手臂涌进心底,黄濑感到心脏跳动加快。他们是两个身高体型都相当的大男生,这种举动是什么意思啊,好像自己被调戏了一样,而且,自己刚才可是在关心他啊!

实在是——

“过分呢。祥吾君,你为什么总是推开别人的好意呢。”

还在篮球部的时候就是,对其他队员的关心和问候满不在乎;面对同学对他的排斥和惧怕,也是一副嘲弄的样子;对待篮球永远一副不上心的态度,可对赢的渴望并不比任何一军队员少——

“哈?你在说什么啊,凉太。你该不会以为我是那种缺爱的,内心渴望得到关怀的小孩吧?”

“不。”

不,比那还要复杂一些。

更像是,失望之后的破罐破摔,好像在说,反正最终都会离我而去,又何必靠近?

拒绝认真对待一切,表现地满不在乎,嘲弄别人的认真和努力。

“其实只是害怕失去,所以自己先一步拒绝吧。”

灰崎皱起眉头笑了,“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?”

“祥吾君给我的感觉,就是这样啊。”

心脏还在快速的跳动,气氛紧张起来,黄濑甚至觉得下一秒那个人就会挥舞着拳头把他赶出去。

平静而坦然的目光让灰崎心里升起一种被怜悯的愤怒,和被戳穿的耻辱。他咬着牙关一字一句道,“别以为你很了解别人,凉太。”

黄濑向来善于察觉到别人内心敏感的情绪。他突然无论如何也没法讨厌起眼前这个满身戾气的人了。

他想起曾经一起训练的日子。他们关系虽不怎么好,也是到了互相称呼名字的程度;灰崎曾辛辣的指出他在球场上的防御弱点,给了他不少帮助;他想起结束训练后一起吃晚饭,灰崎直接抢过他的饭盒,挑走全部的肉后一脸满足的样子。

明明也有可爱的一面,却用暴躁的外壳掩饰着,拼命把所有人推开。既然这样,那他就再火上浇油一把好了。

“你也没有给别人了解你的机会啊,祥吾君。其实呢,我依旧希望能再和你用篮球一决胜负。这样不爱惜自己的话,早晚会被我打败的。”

灰崎沉默着,然后笑了。

“好啊,如你所愿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