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arua

#守望 改造计划(寡猎)下

开了好久,终于看到前方有个小镇,有灯光和人类的身影。莉娜想减速,转弯,却突然发现方向盘失灵了,一颗大树就在正前方,她拼命踩刹车,车速丝毫没有减缓,刹车也是坏的。

“不,别这样,听话……”莉娜使劲拍打着方向盘,显然是徒劳。

风猛烈地打在脸上带来刺痛,眼看就要连人带车一起撞上去了,莉娜只能拼死一搏——跳车。在这个速度下跳车是极其危险的,但她别无选择,总好过在逃跑途中撞死自己。

她打开了车门,转过身,收紧下颚,双手握拳护在下颚的地方,闭紧双眼向后纵身一跃——

一只冰冷的手臂环住了她的腰。她睁开眼睛,车子撞在在树上后飞了出去摔得面目全非,而自己飞在空中,毫发无损。

莉娜猛地抬头,看见了一双不带任何情感的琥珀色眼眸。

“艾米莉?”

直升机在两人上方嗡嗡的叫,艾米莉一手握着软梯,一手搂着莉娜,回到机舱。

黑爪的那位直升机驾驶员惊讶地看向艾米莉,似乎明白了什么。艾米莉直接上去扭断了他的脖子,将他扔到后面,自己坐到驾驶位上。突然机体猛地倾斜了一下,窗外机器人的炮弹从直升机旁边飞过。

“坐稳了,他们追过来了。”艾米莉用眼角余光观察莉娜,对方显然还没进入状态。

一阵翻天覆地后,艾米莉驾驶着直升机平稳的飞行在英吉利海峡上空,顺便把之前的驾驶员的尸体扔了下去。

莉娜心里有无数的问题,多到不知从何问起,倒是艾米莉先打破了沉寂。

“本以为我们不会再见面了,没想到你竟然这么蠢,那些车可都是报废的。”

“我打算开去车站……”

“车站?什么车站?”

莉娜挠挠头,“一个叫Sombra的女人和我说那里有停放的汽车,几公里外有个车站……”

艾米莉的表情凝固了一瞬间,接着咬着牙关低语,“Sombra……”

“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莉娜问。艾米莉没说话。

“你要带我去哪里?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你问题真够多的。”

“我还有更多问题没问清楚呢……对了,我想起来了,之前那个terrorist attack,是你对我开了一枪,之后我就被囚禁在那里了!”

“是又怎样?”

“亏我还救了你!我真是太善良了,就应该让你死在那里的!”

艾米莉面无表情瞟了莉娜一眼,“你也想被我扔到海里吗?”

莉娜语塞了一下,“……到了陆地就放我下去。”

艾米莉舔舔嘴唇,“呵”了一声,“然后身无分文在陌生地方自生自灭?倒是个好主意。”

“对了,你的枪在这里。”艾米莉用眼神示意自己身下。莉娜连忙俯下身去找,伸手摸索了半天没有摸到,又想起这个人的话不能轻信,于是抬起头瞪着艾米莉问她在哪里。

艾米莉低头看着几乎趴在自己身上的表情不爽的莉娜,勾起一抹笑容。

“我记错了,在你那边。”

 

“直接送你回伦敦太显眼了,有Sombra在,不要小看黑爪的情报搜集能力。就这样回去你还会被带回来的。”面对莉娜要回伦敦的要求,艾米莉淡淡的说。

“我们不是去另一个黑爪的基地吧?”

“不是,如果你希望的话。”

“……”

莉娜最不解的是,“你把我抓起来的,为什么还要帮我逃走?”

“没有原因。”

艾米莉没说实话。

在莉娜救了她后,她开枪的动作是不受控制条件反射般完成的。子弹射入的一瞬间,对方清澈透明的大眼睛包含了无数复杂情绪望着她,她无法读懂,但她确确实实感到了一丝很久不曾有过的情感冲击——

你为什么要救我。你想对我说什么。

这些话艾米莉问不出口。

麻醉弹的后效非常大,如果再配上使人精神混乱的药,莉娜可能永远都不会再头脑清醒,所以她把科研小组给她的药水倒掉了,换上了普通的水,加入了镇定剂,使莉娜喝下后依旧会沉睡而不被监控发现异常。在莉娜被送到实验室前,她在莉娜房间门外监控死角处把电流干扰装置植入了莉娜的后颈,这样莉娜的头脑不会受到电流破坏。最后,基地的电力系统会遭到入侵……

她还不想看到那双总是充斥着希望的双眼变得像僵尸一样冰冷,这就是原因。这些事情,艾米莉永远也不会告诉莉娜。

 

直升机降落在法国港口一处楼顶。

“从这里坐船回去。”

走下飞机,艾米莉缠好钩爪,对莉娜说道。她抱住莉娜跳了下去。两人在空中划过一道流畅的弧线,艾米莉一条腿勾住墙上的凸起,稳稳地停在了要停的位置,往怀里的人手中塞了点东西。

“那么,再见了,亲爱的。”

腰间的手臂突然用力,艾米莉美丽的面孔在眼前放大,莉娜瞪大了眼睛,感到唇上传来一种冰凉又柔软的触感。

接着,莉娜被轻轻放到地面上,而艾米莉像一个精灵一样消失在了夜幕中。

莉娜在候船大厅里望向窗外,面对着夜空中艾米莉离去的方向呆呆站了许久。

她还是没搞清楚那些问题的答案,但是眼下最重要的是先回到英国。莉娜看向手里的东西——一个金属制的可开合的牌子,上面刻着她看不懂的法语,不过她知道那串法语字母拼写的名字是艾米莉·拉克瓦。还有一张字条,上面写道:五点四十出发到伦敦的xxxx号邮轮。把牌子拿给船长看。记得还我。落款处是一个绛紫色的唇印,散发着淡淡的香味。

 

小番外:第二天艾米莉与Sombra的对话

艾米莉:(面色冰冷的瞪着)

Sombra:(耸肩,笑)只是给故事增加一点调味剂——给你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,你应该感谢我。

艾米莉:也许下次行动里我也应该给你加点调味剂。

Sombra:(拿出艾米莉吊在直升机上抱住跳车的莉娜的照片,凑上前)也许你应该老老实实协助我。

艾米莉:(神色复杂瞪着Sombra,半晌,气急败坏地离开。)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9)